吃点甜的

星河流转 也喜欢你

30题

六、生日

 

 

        早在一个月前林北星就想好了要怎么给张万森过这个生日,餐厅和装饰之类的林北星早就订好了,毕竟这是张万森回来后的第一个生日,她要给小张一个大大的惊喜。

 

        送对象什么生日礼物这个问题从来就没有困扰过林北星,因为关键的点不在自己知不知道张万森喜欢什么,是知道无论自己送什么,张万森都会十分开心地收下。

 

        张万森觉得自己的女朋友这几天有点奇怪,空闲的时候手机基本不离手,今天两人吃早餐的时候,林北星的注意力完全不在饭桌上,张万森看着她一只手舀着碗里那所剩无几的肉粥,一只手靠在饭桌上,手指头在手机屏幕上滑来滑去,不知道在捣鼓什么。

         

        “星星~你这几天忙什么呢,我看你这几天一直盯着手机看,是发生什么事了吗。”张万森看到林北星停止了手上的动作,将碗拿过来装满了肉粥,重新放回了林北星的面前。

 

                       “啊?没。。没有啊。。。没忙什么。。怎么啦?”以防张万森看出来什么,林北星赶忙关掉了手机屏幕,将手机移到了一边。

         

        “嗯~小张手艺进步了,可以啊,得我真传,一大早起来弄的吧,困不困?”

 

        张万森看到林北星急忙转换话题的样子也没多问,只是顺着话题往下说。

 

        中午林北星也是这样,和自己打了声招呼就急匆匆地走了,张万森都还没来得及回应耳边就传来了关门声。

 

        小张郁闷。

 

        其实刚刚是餐厅人员和林北星确认明天张万森生日会场的一些细节和流程。

 

        林北星也没有想到工作人员会一大早给自己发了一个ppt文件,自己一点开没想到有这个ppt竟然有20多页,可惜今早自己才看到一半就被张万森发现了,之后林北星决定还是得避开张万森,挑张万森不在的时候看。

 

        出门后的林北星直冲预定好的餐厅,对好细节之后根据流程走了一遍,全套整下来其实也就半个小时的时间。

 

        餐厅的工作人员走到林北星的身边“林小姐,您看还有什么地方需要补充和更改的吗?”

 

        “啊,没有啦,谢谢你们,你们弄得很好,已经很超出我的预料了。”林北星满意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切,晃悠着身体想象着明天张万森看到这一切的表情。

 

        “您男朋友真幸福,有一个愿意花心思给他过生日的女朋友,我看人很准的,你们一定会一直走到最后的,过不久您和您的男朋友有好消息的时候,如果有幸我们总店很愿意继续为您服务的。”

 

        “谢谢。“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才是更幸福的那一方。”

 

第二天

 

        起晚的林北星听到卫生间有动静,悄悄地走到张万森的后面。

 

        “小张!”

 

        “祝你生日快乐!”

 

        正在卫生间洗漱的张万森被吓了一跳,手上刷牙的动作都停住了,很明显寿星本人完全没有意识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还没来得及吐泡沫且叼着牙刷的小狗不能说话只能晃着空气尾巴表达自己的开心,然后摸了摸林北星的头,指了一下自己的嘴巴示意让星星等自己一下。

 

        林北星比了个ok手势,挤到了张万森的右边开始洗漱。

 

客厅内

 

        “小张,今天你一天都要听姐姐的安排,知道了吗?”

 

        小狗点头。

 

        “嘿嘿,今天去游乐场我们要穿的好看点。”

 

        林北星拿出早就买好的衣服让张万森换上,张万森拿起衣服就要往房间里走,被林北星眼疾手快一把揪住说到:“诶诶,你去哪啊干什么,在这换,就换个上衣有啥不好意思的。”

 

        张万森手抓着衣服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两人僵持了快一分钟张万森才磕磕巴巴说了声:“我。。我不是。。”其实张万森平时不这样的,今天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有点害羞。

 

        林北星看到张万森通红的耳朵,突然也感觉自己有点不好意思就放开了手。“咳咳,那你去换吧,快点嗷。”林北星双手抱在胸前回想自己刚刚那一扯,嘶—怎么有种自己是大当家的,在调戏刚从山下抢来的小娘子的感觉。

 

        张万森换好衣服后还有点不好意思,还是被林北星催了两声后才慢吞吞地从房间里走出来,站在房门口慌手慌脚地扯了扯衣角,害羞地问起了林北星:“怎。。怎么样。。”

 

        “这不是挺好看的嘛,张万森我的眼光不错吧。”

 

        “嗯。”张万森又露出了他标志性的抿嘴微笑。

 

       “收拾好了,那我们,出发!”

 

Beautiful life My youth come back to mine

Beautiful life I need it one more time

Give you my heart and all my care

Ready for love

And love and love 

 

       林北星玩累了坐在路边的椅子上休息,张万森看到附近有卖饮料的小摊,“星星,我去买喝的,你坐在这里等我一会儿。”

 

       “好呀。”

 

       林北星趁张万森买喝的这段时间翻阅起了手机相册,之前她没怎么觉得,今天一翻发现她的手机相册存满了张万森和她的合影,张万森不怎么会摆pose,林北星叫他做什么动作他就做什么动作,就是某人每次都会偷偷靠近一点点,就一点点。

 

       今天她们一入园的时候林北星就给自己和张万森都买了一个头箍,头箍上是个大大的红色蝴蝶结,林北星一开始还有点担心张万森会戴不习惯,后面看到张万森会时不时开心地摇晃小脑袋,也就放下了心。

 

       有一张他们站在摩天轮下的照片,是一位奶奶给他们拍的,拍完后奶奶看着手机里他倆的照片说看到他们两个就想起了以前的自己,以前自己的老伴也喜欢拉着自己东拍拍西拍拍的,可惜现在...

 

       林北星和张万森感觉情况好像有点不对劲,刚打算开口说点什么安慰的话就听到右方传来几声呼唤。

 

       “小花,你快来,我给你买的冰淇淋快化啦。”

 

       奶奶应了声来了后急忙把手机还给了他们,小步朝爷爷跑去。奶奶接过爷爷手上的冰淇淋,拿出包里的手帕给爷爷擦了擦汗,轻轻拍了下爷爷的肩膀,假意没好气地说到:“瞧你,慢慢走不就好啦,或者买瓶水就行了嘛,汗都跑出来了。”

 

       “嘿嘿,你想吃嘛,我怕化啦,就跑了一段,一小段。”

 

       后面爷爷又嘀咕了几声:“我都老了,拍照不好看啦,我不像你,和以前一样怎么拍都好看。”

 

        林北星和张万森听到后对了一下眼神主动朝两位老人家走去,“奶奶,您刚刚帮我们拍了照片,现在换我给您和爷爷拍一张啦。”

 

       张万森默契地牵着爷爷朝他俩刚刚拍照的地方走去,林北星拿着奶奶的手机刚准备按下快门键,看着屏幕突然感觉爷爷奶奶离得有点远,然后朝爷爷喊了一声:“爷爷,好看的,如果和奶奶再贴近一点就更好看啦!”

 

       爷爷奶奶也许是受到年轻人的感染,也不再害羞,大方地摆起了pose,果然放松才能拍出最好看的照片,奶奶看着手机里的照片,明着不说,但眼里的喜欢藏也藏不住。

 

       奶奶拉住林北星的手,又拍了拍张万森说道:“你们是刚结完婚来玩的吧,奶奶我呀祝你们新婚快乐,如果有缘还能遇见,奶奶邀请你们来我家玩。”

 

       爷爷奶奶向他俩道谢之后就就手挽着手走了。

 

       林北星看着爷爷奶奶远去的背影,牵起了张万森的手:“张万森,我们老了也要这样好吗,到时候你可不能像爷爷一样害羞啊。”

 

       “爷爷只是在逗奶奶开心啦,放心吧等我们老了,也一定会像爷爷奶奶一样手牵着手去任何想要去的地方的。”

 

       之后林北星将奶奶给他们拍的那张照片设置成了手机壁纸。

 

       “小姐姐,你好,我注意到你一个人坐在这里很久了,你一个人?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带你去玩吧”前方突如其来的声音引起了林北星的注意,她抬起头就看见面前站着位面相20几岁的小男生,林北星将他上下打量了一遍,心里暗叹了一声哎,人长得挺好看的,就是有点油。

 

       “星星”

 

       林北星到嘴边的那句介意还没说出口就被张万森的一声星星抢了先。

 

       张万森直接略过了那位男生径直走到林北星面前,将自己买的草莓奶昔递给了林北星。张万森人虽然奶了一点,但这个身高在南川还是占有优势的,男生像是还没反应过来呆在了原地,最后还是张万森先开了口:“你好,请问你找我家星星有什么事吗?”

 

       张万森还特意加重了我家这两个字读音。

 

       “啊...没事,我...我迷路了问问路,问问路...“男生尴尬地挠了挠头,随便掰扯了一个理由便心虚地离开了。林北星看着小男生灰溜溜逃走地背影只觉得很好玩,其实如果张万森没有赶到她也完全可以平静地处理这种情况,毕竟是感觉上多活了十年的人,星姐现在面对陌生人主打的就是一个成熟稳重。

 

       “现在的小伙子眼神都不太好哈,我那么大个对象在那都没有看到你说是吧张万森。”林北星看站在旁边的张万森不说话,试图通过打哈哈略过刚刚那一段小插曲,张万森其实对刚刚那个男生没有特别大的情绪,主要是他很了解林北星,知道她在那个男生说到注意你这两个字的时候星星就已经在组织语言怎么怼人了。

 

       张万森对那个男生黑脸就是单纯的不喜欢没有礼貌的人而已,主要他还是个对林北星不礼貌的人。

 

       他只是只对林北星在乎的东西的有情绪,就像之前的展宇。

 

       虽然林北星订的餐厅离游乐场不远,但毕竟他俩还是在游乐场疯了一天的人,脚早就走麻了,最后林北星还是选择了打车。

 

       车里,林北星靠在张万森的肩膀上,无聊地玩起了张万森的手指头。

 

       “张万森,今天玩得开心吗?”

 

       “很开心,星星谢谢你给我过生日,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生日。”

 

       “但是星星,这几天我真的很担心,我以为你那边出了什么事你不想让我知道。”

 

       “张万森~我知道你担心我,我想给你惊喜嘛我准备了好久的,一会儿还有呢,放心吧这是最后一次了,好不好。”

 

       “那说好了,拉钩。”

 

       “什么惊喜啊。”

 

       “说了就不叫惊喜了,嘿嘿,到了你就知道了。”

 

        到达林北星订好的餐厅门口后,林北星就让张万森闭上眼睛由自己带他进去,其实刚刚下车的时候,张万森就透过玻璃窗看到了一些布置,他看到墙上挂了很多的气球和小灯泡摆出的小道。尽管已经猜得差不多了,张万森还是听话的闭上了眼睛,由林北星在前方引领着他前行。

 

       林北星把张万森带到位置上就松开了手,在手松开的那一刻张万森还是紧张了一下,但他也没有把眼睛睁开。

 

       直到林北星说出了一句好啦,他才慢慢睁开了眼睛。他看见的林北星站在前方的舞台上,周围灯光暗淡,光束集中在了她的身上。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我的小张的生日,他曾和我说过他想要和我一起拍毕业合影,一起跳兔子舞,一起参加高考,因为某些事情我们没能做到,但幸运的是我们最后还是一起看了初雪,一起长成了优秀的大人,今天我想向他说出我的愿望,我也想和他一起看星星,一起坐在夏日的凉亭里吹晚风,最重要的是只有和他在一起我才觉得我做的任何事才有了意义,今天我想在这里给他唱一首歌,是一首属于我们两的歌。”

 

       那是张万森笔记本里的愿望,在这一刻他才知道,原来林北星早就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填补了他很多关于她的遗憾。

 

Cast my gaze over your face

I see your heart from you into me

The moon and the stars above will be

My words to thee

So honestly

 

       无论是最美好的那次高三,还是以为自己偷来了更多时间的那次高一,他们两个都无法选择那个最好的结局只能错过。其实到现在为止林北星还是偶尔会恍惚,她会突然就坐在那里,凝视着眼前的这个人,他到底是不是真实的张万森,她到底是不是还在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平行时空里。

 

       张万森每次看到林北星呆坐在某一个地方的时候,他不会强行叫醒林北星,而是默默走到她的身边,将林北星整个人围住,静静的陪着她一起发呆。等林北星醒过来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是被怎样的一股温暖围住,既真实又安心。

 

I love you you believe

Where you go I'll be

 

        这首歌是高考完张万森拉着她去摩天轮上避雨的张万森放给她时候听的,但当时的她注意力完全不在歌上,她那时候的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这次高考之后张万森还会不会突然从她的眼前消失,最后真正让她情绪稳定下来的其实是张万森的声音。直到后来高一的那一次穿越,她才明白这首歌真正的含义。

 

I love you so

but I never can’t say。

 

       所以她才会在今天选择这首歌,林北星在以自己能想到的最浪漫的方式告诉张万森,她听到了。

 

        张万森乖乖地坐在舞台下,目不转睛的看着台上的林北星,果然无论过了多久她还是如十几年前记忆中的那模样,是夏日能穿透万顷竹林的山风,是冬日树干遮不住的暖阳。当林北星向他伸出双手时,张万森很确定,他的未来依旧会被林北星照亮。

 

        画风一转,张万森被林北星拉上了舞台,灯光打开,餐厅人员鼓着掌加入了唱生日歌的队伍。礼花声、歌声、音乐声将他倆包住,彩带散在他们周围。

 

       他们在人群中相拥,说着只有彼此才知道的密语。

 

       “张万森,祝你18岁生日快乐,也祝看到了18岁以后的你的那个我快乐。”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