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点甜的

星河流转 也喜欢你

30题

五、一起看星星

  

        “我回来啦!”林北星今天和杨超洋去逛街了,听杨超洋说高歌快要过生日了,他打算给高歌一个惊喜,今天特地来找林北星,想让她给自己参谋参谋。


        这几天正处于换季的时候,带宠物来看病的铲屎官比平时又多了些,其实林北星也有在店里加班,但是张万森舍不得让她那么辛苦,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把林北星“赶”回家了。

   

        这几天的张万森都是外面的灯火暗得差不多了才回家,一回到家就整个人贴在林北星的身上,一米八几的大个子丝毫不影响他把头窝在林北星脖颈里,每当张万森和她撒娇的时候林北星都觉得自己好像养了一只特大号的萨摩耶,但谁不喜欢小狗和自己贴贴呢。


        今天好不容易休息一天,林北星就不愿意再拉着张万森去商场里磨脚跟了。

 

        “星星你回来啦,今天玩的开心吗,吃饭了吗,我准备了点宵夜,肚子饿的话,热一下就可 以吃了。”张万森在阳台坐着看星星的时候就听到了林北星回来的脚步声,一听到声音他就起身走到了玄关处,林北星一开门就看到了穿着他俩上个星期刚买的情侣家居服的张万森,初夏的晚上天气还是有点凉,张万森身上还披着一张兔子图案的小毯子,怪可爱的。


        虽然一回家就有人在门口等着是再日常不过的事情,但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林北星包包都没有摘下就径直走向前抱住了张万森,整个人融入爱人的怀抱里,张万森抓住耷拉下的毯子俩角绕了一大圈把林北星裹住,轻声地在她耳边问了句怎么了。


        张万森整个人就像是有魔法,他什么都不需要做,就站在那里都会让林北星感觉到一股由内而外的安心。


        “张万森,放假就是拿来休息的,你是不是又忙活一天了,累不累。”


        “没有,我都休息好的。”


        “你刚刚在干嘛呢,那么快就能跑到门口迎接我。”


        “我坐在阳台看星星呢。”


        张万森在和林北星终于共通了心意的时候就打定了要回国定居的主意,他在以前住的附近买了一套小二层,他们俩装修房子的时候可开心了,林北星拉着他的手站在客厅中间,她说要在卧室放他俩的结婚照,要在阳台摆一个竹编小沙发,夏天的时候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吹着晚风,吃着西瓜,一起研究星星。张万森一边听一边看着林北星,听着女孩规划着这里的一切,最重要的是在以后的规划里和林北星在一起的永远是他。


        可惜头几年的时候小两口没能实现这些想象,因为张万森那时候还会时不时的回非洲,处理留在非洲的一些事情;林北星也因通过了无国界兽医的考核,时常会去国外学习和救援,一去就是好几个月,长的时候也有将近一年。


        当年审核通过之后,因国内疫情航班还没有完全开放,林北星没有能立马出国,而是拖了有小半年。其实林北星也挺庆幸自己没有立马出国,不然又是两人刚在一起却又不得不分开的情况。


        也就今年两人才算真正的稳定下来。


        林北星爸爸对于这个女婿很满意,最满意的是小两口住的地方离林北星家不远,是如果女儿不开心他可以立马冲过去给女婿梆梆两拳的距离。


       “我都好久没有看星星了,我也要看。”


       “好,你先去沙发那休息,我去拿点吃的。”


        林北星放下包包后没有马上去阳台,而是去卫生间洗漱,虽然今天她和杨超洋多半是在有开放空调的商场里逛街,但走路回来的时候,还是流了一些汗,洗漱完林北星换上了干净的情侣家居服,衣服上有被阳光晒过的气味,林北星今天的幸福感+1。


        林北星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注意到客厅和卧室都没有开灯,好在今晚的月色很好,能够透过玻璃窗照亮屋内。她简单擦了一下头发后走到阳台,看到张万森正静静的靠坐在沙发上,仰着头好像是在看着天空,空洞的眼神像是失去了灵魂,月光又为他镀了一层悲凉,为什么会那么悲伤呢。


        林北星放轻脚步,慢慢坐在张万森的身旁。

        

        熟悉的橘子香味将张万森的视线拉了回来,他注意到林北星穿上了情侣家居服,其实这套衣服不是林北星选的,是他两逛商场的时候张万森一眼就挑中的,小猫和小狗的图案。张万森付款的时候还牵着林北星的手,收银员小姐姐向林北星投来了羡慕的眼光,还调侃了他俩一句,但令林北星惊讶的是张万森没有害羞,而是熟练的接过打包好的卡通袋子说了声谢谢,这和小朋友遇人就炫耀爸爸妈妈刚给自己买的新玩具有什么区别!


        由于店家将下装挂在了衣服里面,张万森买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女生的裤子是短款的,张万森怕冷到林北星,就将毯子盖在了林北星的腿上,两人相视一笑,张万森看向天空说道:“星星,你知道嘛,我在南非的时候去到过一个叫萨瑟兰的地方,它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非常适合观星的地点之一,因为那里没有受到过污染,漆黑的夜空使星星显得格外清晰,可以提供完美的观赏效果,那里还被称为通往宇宙的门户。

       

       “那晚的星空真的很美,但当我独自一人坐在山顶上的时候,我却在想着其他的事,想着我要是能联系上你就好了,我很想和你分享这份独一无二的美丽,但那时的我知道,我们之间的距离差的不止是萨瑟兰到南川的那两万公里,可我还是忍不住的想你,最后我想着,也许你在南川的某个晚上,也曾和我同时看向过同一片星空,那就是属于我且关于你的那个最好的结局。”


        寒来暑往,四季更迭,张万森的爱意只增不减,他将这份爱意寄托于明月,希望月光能代替自己照亮林北星回家的每一条路。


       “星星,你还记得我在日记本上写的那句话吗?”


         林北星怎么可能不记得,承载了张万森整个青春的那句话。


       “林北星,我喜欢你,星河流转,也一直喜欢你。”


         宇宙亿万星辰不如你惊喜。


         林北星起身走到张万森的面前,她遮住了照在张万森身上的月光,手撑着沙发靠背弯下腰,在距离张万森的脸还有两秒钟的时候停住了,露出充满幸福的微笑,张万森知道那是林北星独属于他的温柔。


       “张万森,过去我错过了很多,但我肯定现在、未来我们会有更多美好的经历和回忆。”


       “张万森,我也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

        

        林北星想起自己刚从麦子那里拿到张万森日记本的那个晚上,她在那个晚上知道了自己为什么会穿越到过去,知道了时空为什么会结束。她在失去他的那个海边一声声大喊,她只能在这个不会结束的原本时空里尽情宣泄,妄想着声音能够穿透海平面沉入海底。


        可惜,那个晚上的她如同张万森对她的喜欢一样,得不到回答。


        在林北星穿越回去的那11个时空里,他们多了无数种可能,唯独缺了张万森和林北星能够在一起的那个可能。


        还好,他们的喜欢最终有了结果,无论是张万森对她的爱意,还是她对张万森的想念,都互相有了回应。


        树叶飘落小塘,晚风拂过水面,泛起涟漪。


        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

        清清楚楚地说你爱我


        一吻完毕。


       “张万森,我们去南非吧,再去那里看一次星星。” 


        对张万森来说,重要的从来不是那些他留不住的风景,是能够陪在林北星身边的每一时刻。


       “嗯。”

 -------------------------------------------

 

小剧场


     “对了,星星杨超洋找你出去干什么呀?”


    “哦,他说他想向高歌求婚,让我给他想想办法,他还叫我下次叫上你一起呢。”


评论

热度(10)